努力甜饼的咸鱼Vesper

主全职&岚
长筒揪是我的基友没错【好羞耻啊
拒绝撕逼
有脑洞有时间就更新
感恩大家的喜欢
有修改意见可以评论里提或是私信
小甜饼制作者
偶尔开开车
以及原创谢绝转载

【男神X你】周泽楷X你 脑洞大开的腼腆少年

有ooc!警报!
内含私设
脑洞周的点文
满足你@肝不动了 

青梅竹马(颜控女主和脑洞周)
江波涛有客串


【正文】

周泽楷觉得大家对他有些误解,其实他的内心戏是很多的好么,只不过一般不对别人展示而已。

【1】
你第一次发现周泽楷有脑内小剧场是在小学3年级,那时候你正迷恋日本少女漫的年纪。

“唉别人的青梅竹马都是稳重的高冷少年,为什么我的这个却这么多话?”你看着屏幕里的男主再看了看还在滔滔不绝诉说自己脑洞的周泽楷,叹了口气。

【2】
其实周泽楷不是逢人就说自己的脑内小剧场的,在学校里,他似乎一直都是沉默寡言的好孩子,安安静静地做作业,言简意赅地回答问题,并且极少进行社交活动,以至于学校的女生们都将他列为—全小学最高冷的男神。

对此你非常不解。


【3】
隔壁的江波涛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与周泽楷关系非常好的同学了,你猜测可能是江波涛善解人意的缘故。毕竟一般人是不太能理解周泽楷的言简意赅且进一步交流的。

最近江波涛听他哥哥说,追女孩子要区别对待,对喜欢的女孩子得和对其他人不一样。
在他对周泽楷说完之后,周泽楷陷入了沉思。

于是第二天开始,你就遭受了他的脑洞攻击。


【4】
没错,就因为这种扯淡的原因,周泽楷只对你肆无忌惮明目张胆地讲述自己的小剧场。

虽说周泽楷与你的相处模式比对其他人更为放松,可也没现在这么多话吧。你有些苦恼。

小到“学校门口的臭豆腐小摊很好吃的,婆婆看我长得好看还多送了我几块,油还经常换,你不要担心不干净了,放学我们去买吧?”

大到“你想好去哪所初中了吗,最近好像可以查成绩了,要不我们去一所学校好吗。”

周泽楷现在的算是全盘把自己的脑内小剧场都托付给了你。



你看着周泽楷水汪汪的眼睛,实在舍不得打击他。

毕竟身为颜狗的你是没有尊严的。

【5】
其实还是有办法能让周泽楷不开脑洞的,那就是—做题。

做题目时候的周泽楷完全是100%的好学生,安静专注,完全不会开小差,更别说是说话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了,连呼吸声大一点在无比专注的周泽楷面前,你都觉得是犯罪。

于是被逼无奈的你只好也天天刷题,乃至于你的成绩慢慢稳定在了年级前三十。

可周泽楷开脑洞的毛病,却依然改不掉。

【6】

这种生活持续到了初三暑假,直到周泽楷听江波涛谣传你们可能不在一所高中的时候

周泽楷害怕了,他害怕再也见不到你,不能和你一起上下学,对周泽楷来说,宛若噩梦。

周泽楷一宿没睡,第二天顶着两个大黑眼圈来敲你家门。

你妈妈看到周泽楷那当然是12分欢迎的,毕竟颜狗这种属性,也算是一种遗传。

就这样你妈妈完全忘了还在房间里睡回笼觉的你,大咧咧的将周泽楷放了进来。

于是,周泽楷好巧不巧的见识了你的起床气。

“我来了。”周泽楷走进你房间,在懒人沙发上坐下。

“我怕以后不在一个学校了,就想和你说一声。”周泽楷继续耿直的诉说自己的小剧场。

“你别吵,睡觉呢!”
“我喜欢你。”

周泽楷的话音和你丢出去的枕头一起落地。

害羞的少年压着下唇,整张脸都红了。

“啊?”你觉得有必要和周泽楷讨论一下自己的择偶标准了,毕竟“我把你当朋友,你却想上我”委实不是一种好体验。

“我还是比较喜欢高冷的男孩子的,就是你知道的,那种心像奖券,猜不透的类型。”

“你挺好的,诚实不是什么缺点,只是不是我的类型。”

被言情小说荼毒的你,勾勒描绘着理想画卷,一边还发着好人卡。

周泽楷沉默了,并且他将一直沉默下去。

【6】
平心而论,自从你对周泽楷阐述了理想型以后,他就不再多话起来。

虽说对你依然比别人更热情一些,但能缩短的语句,他就尽量缩句,脑内的小剧场也被悉数压下,不再表露全部的情绪起来。

即使是不通过表达,周泽楷也依然能用行动来表示情绪。

在你快跌倒的时候扶一把等于“小心”,在吃饭时多给你夹些菜等于“多吃些”

喜欢也藏匿在每天的点点滴滴里等你去发现

或许是这样本就是周泽楷的性格,总之,他在你面前扮演这样的角色完全是信手拈来。只是对你,还是会有些克制不住想表露情绪的时候。

以至于多年以后,你很怀疑自己当时到底是瞎了还傻了。

【7】
似乎为了证明自己喜欢心像奖券的类型,你喜欢上了你的学长。

“他好像八月长安书里的盛淮南啊!长得超帅唉,成绩也超级好。完了我死掉了。”你一蹦一跳的对周泽楷说。

“嗯。”周泽楷看了看心情高涨的你,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8】
“周泽楷!学长和我交往了。”你窜进周泽楷的房间,抱着他使劲晃。

“恭喜。”

或许是你太高兴的缘故,你看不见他眼底的苦涩。

“小周你也快点找到喜欢的女孩子啊,女孩子貌似都挺喜欢你的。”你不忘操心周泽楷的终身大事。

“不用,有了。”周泽楷努力平复心情,抑制住脑内一片丧气的小剧场,强装镇定的用你所期望的简短语句回答着你的问题。

“那你也要加油啊。”

“我是想加油,可是她刚刚有了男朋友啊。”周泽楷甩了甩头,克制住了自己脑内的小剧场。


【9】
和学长的交往并不是一番风顺的,至少这次你弄懂了自己是猜不透心像奖券的男孩子的。

就像盛淮南一样,学长的身边也有一个叶展颜,只不过不是你罢了。

在看到学长和学姐笑嘻嘻逛街以后,你心如死灰的分了手,倒在周泽楷怀里抱头痛哭。

“我最讨厌心像奖券的人了!”你掷地有声的控诉着。

“嗯。”

“那喜欢我吧。”周泽楷的小剧场里想着。

【10】
第二次哭的这么伤心,是周泽楷搬出周家到轮回俱乐部训练的那天。

“别伤心了,我还在S市的,别哭了,没事的,我在的,诶。”周泽楷被你逼的又一次说出了自己的脑内小剧场,看着哭泣的你不知所措的连逻辑也丢了。

你看着周泽楷无奈皱起的眉头,停止了哭泣,用力抱了抱他。

“我会来找你的。”

你看着听了你的话笑起来的周泽楷,溺死在他温柔的眼睛里。

“啊,我真是个颜狗啊。”血槽空之前你留下了最后一句遗言。

【11】

很快你就升到了高三,和周泽楷在训练营里的忙碌一样,你在学校里也忙的不可开交。

和你在题海里苦苦挣扎不同,周泽楷似乎是在游戏生涯中一帆风顺的。

刚出道便是众星捧月般的姿态,再加上超越水平线一大截的颜值,周泽楷可算是联盟和各大代言商的掌中宝。

你路过车站看着巨大的周泽楷(广告牌),觉得自家的小香猪被人家抱走了。

只留下你这颗快枯了的白菜【不是,一个人苦苦挣扎。

即使是这样,周泽楷还是没有和你断了联络。往往是在你入睡前,他便会来汇报一天的日常。

一如既往的简短语句,你似乎有些想不起来当初那个对你真挚诉说脑洞的少年的模样。

真想念啊,破天荒的,你这么想着。


【12】

高考结束之后,你以高过F大的分数线留在了S市,本来大家都劝你去B大,可鬼使神差的,你却执意留在的S市。

美其名曰的离家近,确心知肚明真正的原因。

你觉得,你可能喜欢上周泽楷了。

但是喜欢是毫无逻辑的,你无从得知为何当初被少女漫耽误的理想型慢慢演变成了周泽楷的模样。

却是当年的样子。

你有些苦恼,这种对我和对别人没差的腼腆态度,着实是没有希望的啊。

倒还不如以前天天拉着你诉说他的脑内小剧场。

【13】

夏休期的周泽楷是天天赖在家里的,于是在周妈妈终于看不下去之后,赶着你俩出去旅游。

不过也好,至少你发现了周泽楷的小秘密。

你发现,一路上,只要周泽楷对你说话,他的耳朵就会红。不管是简短的肯定“嗯”还是让他做选择时报出的餐馆名。

你总觉得,周泽楷的脑内小剧场其实是没有消失殆尽的。

于是…

“周泽楷~你耳朵红了。”
“啊?有吗?”
“有的。”笃定的点头
“你是不是在开小剧场。”
“嗯。”
“你说出来嘛。”
“你好可爱。”



【14】
于是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在一起,你也是没有什么可抗拒的,反倒是觉得自己以前真傻,不然就可以谈一辈子恋爱了你想。

看着现在周泽楷每次冒红的耳朵尖尖,你都会心跳漏个半拍。

“啊!这个家伙又在开脑洞了。”

反差萌真是太可爱了,你在内心感叹。

【15】

自从和周泽楷在一起之后,你就觉得很苦恼,因为…

“周泽楷你弄痛我了!”

你发现周泽楷在和你增(pa)进(pa)感(pa)情的时候,只要一开小剧场,动作幅度就会加大。

比如说现在,

“周泽楷你耳朵又红了。”你勾着他的脖子哧哧地笑。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抱住了你的腰,用力一/顶。

嘶,腰好疼

【16】

你一直很好奇你妈妈是怎么和周妈妈做了几十年闺蜜的。

道理很简单
“她好看。”你妈妈笃定的回答你。

于是就因为这种肤浅的原因,你爸爸也好看,自然你长得也不差。

颜狗也不是不好嘛,你看着身边的周泽楷,疯狂感谢着你妈妈当年抱紧了周妈妈大腿,顺便送你了这么好看的男朋友。

评论(6)

热度(109)